川普半夜推文批伊朗、彭斯突然取消行程,金價揚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J. Trump)於美東時間7月3日凌晨零時6分(台北時間7月3日下午12時6分,見圖)推文說,早在他就任總統之前,伊朗就已違反與美國(1,500億美元加上18億美元的現金)以及其他國家(沒有支付任何金額)所達成的核協議,而且伊朗現在已經超出了他們的庫存限制。

CNN白宮特派員Kaitlan Collins於美東時間7月2日下午12時7分推文表示,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辦公室證實、空軍二號從未真正離開華盛頓。彭斯原本預定要在週二前往美國新罕布夏州出席活動,官員並未說明取消的理由、只說無須擔心。

Collins在4分鐘後推文說,一名資深政府官員告訴華府記者團:「這件事與副總統或總統的健康狀況無關,也與國家安全無關。」

彭斯發言人Alyssa Farah於美東時間7月2日下午12時55分推文表示,副總統從未離開過華盛頓,(因此)沒有所謂的「緊急召回」,有些事情需要副總統留在華盛頓,新罕布夏州的行程將會盡快重新安排。

ABC News白宮記者Meridith McGraw於美東時間7月2日下午1時41分推文表示,彭斯幕僚長Marc Short表示,副總統在安德魯空軍基地登上空軍二號後被召回、飛機當時尚未起飛,副總統回到白宮後與總統一同參加「其他高層會議」、議題與國家安全無關。

ABC News白宮特派員Tara Palmeri於美東時間7月2日下午2時19分推文表示,Short告訴McGraw,外界在幾週內就會知道發生什麼事。

彭博社白宮資深記者Jennifer Jacobs於美東時間7月2日下午2時28分推文表示,Short告訴華府記者團,這件事與個人或家庭因素無關、也不是有人即將被開除。

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系統顯示,黃金現貨價7月2日大漲2.25%至1,414.39美元;截至台北時間7月3日下午2時33分為止,黃金現貨價續漲0.77%、報1,425.34美元,開盤迄今最高升至1,437.70美元、逼近今年迄今最高點(1,439.14美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9-07-03 14:40:21 記者賴宏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