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業富聯看好未來3年5G帶動營運成長,今盤中漲逾8%

證券時報報導,鴻海集團旗下工業富聯(601138.SH)今(1)日受到G20川習會同意重啟經貿磋商,美方目前不再對中國產品加徵新的關稅;以及工業富聯於上週末發布製造專業領域雲服務解決方案「專業工業雲」所帶動,今日股價開高走高,一舉突破月線,盤中最高見13.08元(人民幣,下同),漲幅達8.5%;午盤則暫收於12.93元(人民幣,下同),上漲0.88元或7.30%。

工業富聯6月29日在上海舉辦A股上市周年高峰論壇,會中發布了製造專業領域雲服務解決方案「專業工業雲」,同時回應熱點問題。對於股價「破發」問題,工業富聯董事長李軍旗表示,股價受很多因素影響,公司專注核心技術研發和戰略方向,工業互聯網體系建設是持久的,一個引領企業應該做好戰略性的準備,從長週期的角度來看未來投資。工業富聯CEO鄭弘孟則表示,對公司經營前景感到樂觀,未來三年5G產品將對公司將產生帶動作用。

李軍旗指出,上市這一年,工業富聯於核心技術主要取得了三大突破,一是「霧小腦」技術,透過大數據演算法做到工廠的智慧化,形成熄燈工廠技術核心;另外一個核心技術是搭建了工業互聯網平臺,透過專業雲對外賦能和提供服務;第三是工業富聯自主研發的高鐵鋼軌智慧銑刀,打破了海外長期壟斷鋼軌銑磨車關鍵核心零件的局面,成為工業互聯網跨行業跨領域賦能應用的標杆之作。

李軍旗表示,工業富聯在鴻海集團定位是智慧製造和工業互聯網平臺的兩根柱子,是向智慧製造轉型的排頭兵。工業富聯目前擁有超過1800條SMT(表面貼裝技術)產線、17.5萬台CNC機床、超過8萬台工業機器人、5,000多種測量監測設備,這些設備所產生的經驗和技術將透過工業互聯網形成標準化、系統化的解決方案,進而對外賦予效能。

李軍旗也指出,外界對富士康的印象還停留在10年前,沒有看到這幾年來正在快速轉型,從製造轉向品牌轉型,先後投資夏普、諾基亞,同時向平台轉型、向服務轉型,但這些轉型是長期的,也因為還沒看到營收利潤上的體現,大家比較著急;工業互聯網是全新的業態,不是今天產品出來,馬上就可以換成股價,工業互聯網的體系建設是持久的,現在才剛剛開始,任何一個引領的企業都做好戰略性的準備,從長週期的角度來看未來投資。

鄭弘孟則對工業富聯「主航道」提出智慧製造之外的新領域。他表示,將縱深布局智慧家居、智慧城市、智慧製造三大市場,提供雲到端的整體解決方案。他並介紹了工業富聯主營業務未來幾年的主要亮點。他表示,工業富聯上半年經營業績整體表現穩健,未來兩到三年5G會是亮點。

鄭弘孟指出,工業富聯5G產品涵蓋5G通用模組、小基地台、核心網等。近期舉辦的MWC上海2019大會上,工業富聯聯合中國移動為全球首款5G筆記型電腦來提供全世界規格最小的5G M.2通用模組。此外,工業富聯5G產品定位仍是為設備商服務,但他認為已脫離代工範疇;預計5G會在2020年開始會有較大的爆發,未來三年5G產品對公司產品有積極的帶動。

李軍旗也表示,看好5G技術對工業富聯發展帶來的機會。他說,5G的商用化,就像修資訊的高速公路,用到的基礎材料,設備,雲網端設備都要更新,資訊化的高速公路,要跑什麼車,第一個就是工業互聯網;另一輛車可能就是車聯網,可能是8K的高解析顯示,從8K+5G的生態系統,集團全部都有,這是我們的機會。MoneyDJ 新聞 2019-07-01 12:45:16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