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習會意外造福哈日族,日圓換匯重回 0.28 字頭

川習會帶來利多不只激勵市場信心,連哈日族也受惠,由於新台幣走勢偏升,日圓換匯今天重回 0.28 元大關,據台灣銀行最新現金牌告匯率,日圓兌新台幣來到 0.2894 元,為近一個半月來的低點。

匯銀人士表示,美中貿易戰是左右全球經濟局勢的重大變數,如今美國總統川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協議成果相當正面,甚至超乎預期,「大家都鬆了一口氣」,新台幣也受到激勵,今天開盤即走升。

日圓弱勢加上新台幣走強,據台銀最新現金牌告匯率,日圓兌新台幣已跌破 0.29 元,來到 1 日圓兌換新台幣 0.2894 元,上一次的低點則為 5 月 22 日的 0.2893 元。

川習會談判結果樂觀,替哈日族帶來意外之喜,暑假出遊日本時,可替荷包節省不少錢。以新台幣 5 萬元的旅費換算,6 月 18 日的日圓匯價 0.2948 元為近期高點,僅能換得 16 萬 9,607 日圓,但以今天匯價來算,可換得 17 萬 2,771 日圓,足足差了 3,164 日圓,相當於 3 碗拉麵的價格。

(作者:潘姿羽;首圖來源:Flickr/Japanexperterna.se CC BY 2.0)原文出處: 川習會意外造福哈日族,日圓換匯重回 0.28 字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