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道瓊期指漲逾250點!川習暫緩開徵更多關稅

美國四大指數週五(6月28日)在川普、習近平於大阪G20峰會見面前夕走揚,週K線、月K線、季K線及半年K線都全面繳出上漲成績單。美股期指週一受到川習兩人同意繼續談判、不再加徵更多關稅而跳高。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6月28日終場上漲0.28%(73.38點)、收26,599.96點。那斯達克指數上漲0.48%(38.49點)、收8,006.24點。標準普爾500指數上漲0.58%(16.84點)、收2,941.76點。費城半導體指數上漲0.14%(2.06點)、收1,458.96點,創5月10日以來收盤高。

路透社、MarketWatch報導,道瓊工業平均指數6月大漲了7.19%,為1938年以來漲幅最高的6月份(當年的6月份漲幅是令人吃驚的24.3%)。標準普爾500指數6月也跳漲6.89%,為1955年以來漲幅最大的6月份(當年6月的漲幅為8.2%)。

另外,那斯達克指數6月勁揚7.42%,為2000年以來最高的6月漲幅(當年6月的漲幅多達16.6%)。

所有人都把焦點放在川習兩人在G20的會面上。川普28日表示,他期望川習會能產出結果,但不會承諾關稅戰將暫緩。

中國商務部週五呼籲華盛頓取消進口關稅,以及對華為等中國業者採取的制裁行動。另一方面,川普則重申,倘若談判破裂,將對其餘三千億美元的中國輸美出口品開徵關稅。

川習會後中美續協商、暫緩課關稅、道瓊期指跳高

川普及習近平週六同意重啟中美談判,緩解了緊張局勢恐持續升溫的疑慮。川普週六表示,美國現有對中國輸美出口品的關稅,在談判期間不會解除,但先前他威脅要對其餘中國製品開徵的關稅,「暫時」不會實施。川普並宣布,中美關係「重回正軌」,不過他質疑兩國對長期解決方案的讓步意願。

另外,川普也說,在美國高科技公司的要求下,允許華為繼續購買美國的產品,未來他的行政團隊會進一步討論這項計畫。

不過,白宮國家經濟委員會會長庫卓(Larry Kudlow)週日在接受Fox News專訪時表示,華為並未從美國的「實體清單」移除,在購買美國科技品方面仍受嚴格管控,商務部僅會授與一些執照,允許美國企業在不會威脅到國安的前提下,繼續賣產品給華為。

庫卓直言,「這並非大赦,華為依舊在實體清單上,受到嚴格的出口管制,只要對國安有影響,就不會有執照。」

美股期指週一(7月1日)在亞洲開盤跳漲。MarketWatch報價顯示,截至台北時間1日上午6時6分為止,芝加哥交易所集團(CME Group)E-迷你道瓊斯指數期貨(E-Mini Dow)連續合約勁揚0.97%(258點)、報26,851點。

金融類股週五領軍走揚

全美最大的幾家銀行,在通過聯準會(Fed)的年度壓力測試後,週四(6月27日)紛紛加碼配發股息並宣布庫藏股計畫,高盛(Goldman Sachs Group)的股息調升幅度甚至接近50%。

MarketWatch報導,上述18家銀行對股東配發的股息、執行的庫藏股計畫,規模總共將達1,730億美元,創下歷史高。道瓊成分股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 & Co.)、高盛應聲跳漲2.72%、2.65%,漲幅在30支成分股中位居第一、二名。

追蹤小型股的富時羅素(FTSE Russell)指數在週五收盤進行年度重新平衡,則促使成交量跳高。標普500的十一大類股全面走揚,以金融、能源及對關稅敏感的族群漲幅最大。

在個股變化方面,蘋果(Apple Inc.)下跌0.91%、收197.92美元,主因向來是蘋果設計靈魂、賈伯斯(Steve Jobs)愛將的首席設計師Jony Ive決定離職。除此之外,華爾街日報報導,蘋果計畫將Mac Pro生產線從美國移至中國。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7-01 06:30:49 記者郭妍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