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趕Spotify!蘋果宣布Apple Music用戶數破6千萬人

投入音樂串流市場的業者越來越多,其中又以瑞典Spotify和蘋果(Apple)旗下Apple Music之間的競爭最為激烈。蘋果網路軟體與服務資深副總裁Eddy Cue近日接受法國媒體numerama訪問時表示,Apple Music的全球用戶數已突破6,000萬人,較先前的統計數據大幅增加1,000萬人。

路透社、The Verge等外媒報導,蘋果公司發言人隨後證實了這項消息。自2018年5月以來,蘋果一直沒有正式公布Apple Music最新用戶數據,當時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在接受彭博電視台採訪時宣布,Apple Music的使用者總數已經超過5,000萬人。

蘋果公布的數據包含「付費」和「免費試用」用戶,但仍遠低於競爭對手Spotify所宣布的高級(premium)服務使用者人數衝破1億大關。今年4月,Spotify在財報中表示,Spotify高級服務使用者人數達到1億,優於預期的9,900萬。不過,Spotify對高級服務使用者的定義還包括已綁定信用卡號,正在免費試用Spotify高級服務的使用者。

美國權威音樂雜誌《滾石雜誌》(Rolling Stone)6月6日報導,投資銀行高盛(Goldman Sachs)發布研究報告指出,全球錄製音樂市場(recorded music market)規模將在2030年達到450億美元,其中音樂串流服務的付費用戶上看11.5億人,並在美國等發達市場達到40%的滲透率。

國際唱片業協會(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the Phonographic Industry,簡稱IFPI)先前也發布報告表示,2018年全球的音樂串流付費訂閱帳戶數量達到了2.55億。

27日蘋果股價小幅下跌0.03%、收199.74美元;Spotify股價上漲0.81%、收143.25美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6-28 14:29:40 記者李彥瑾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