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美股本波由REITs等防衛型股帶動、下半年看漲

標準普爾500指數上週四(6月20日)創下歷史收盤高後出現拉回走勢,但長期看多美股的Leuthold Group投資策略長Jim Paulsen直指,美股本波漲勢是由「防衛型類股」帶動,憂慮之牆仍高,暗示股市依舊看漲。

CNBC 27日報導,Paulsen受訪表示,他在華爾街闖蕩了40年,從未看過美股在寫下歷史新高紀錄時、投資人還如此悲觀或謹慎。

Paulsen說,美股本波上漲,是受到公共事業、民生必需品及不動產投資信託(REITs)類股的推升,中美貿易戰延燒、美伊關係又趨緊張、公債的殖利率曲線倒掛,使得這些族群深獲想要避險的投資人青睞。他認為,「這是憂慮之牆還在築高的證據。」

Paulsen認為,恐懼氣氛、本益比仍具吸引力以及寬鬆的貨幣政策,可望讓美股在下半年續漲。

Paulsen曾在2018年12月21日準確預測華爾街的恐慌拋售潮已經進入尾聲。(相關文章見此)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6-28 14:46:40 記者郭妍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