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光稱過去兩週已對華為恢復部分供貨、盤後大漲8%

美國記憶體晶片大廠美光科技(Micron Technology Inc.)於6月25日美國股市盤後公佈2019會計年度第3季(截至2019年5月30日為止)財報:營收年減38.6%(季減18%)至47.88億美元;非一般公認會計原則(Non-GAAP)每股稀釋盈餘年減66.7%至1.05美元。MarketWatch報導,根據FactSet的調查,分析師預期美光第3季營收、Non-GAAP每股稀釋盈餘各為46.7億美元0.79美元

美光財務長Dave Zinsner在財報電話會議上表示,美光第4季營收、Non-GAAP每股稀釋盈餘預估區間分別為43-47億美元(中間值為45.0億美元)、0.38-0.52美元(中間值為0.45美元)。根據FactSet的統計,分析師預期美光第4季營收、Non-GAAP每股稀釋盈餘各為45.6億美元、0.58美元。

美光執行長Sanjay Mehrotra在財報電話會議上表示,就數據中心市場而言,雲端客戶庫存問題出現改善跡象、多數的庫存水準已接近正常水位。美光第3季度的雲端DRAM位元出貨量呈現季增、超越公司內部的預期,初步趨勢跡象顯示本季可望出現強勁的季增表現。

就PC市場而言,隨著CPU短缺現象開始獲得改善、DRAM位元出貨量重返成長軌道。展望未來,隨著筆記型電腦銷售轉佳、美光預期第4季度DRAM位元將出現強勁的季增表現。

美國商務部工業安全局(BIS)5月16日宣布把華為技術有限公司(Huawei Technologies Co., Ltd.)及其68家關聯方納入實體清單(Entity List)。Mehrotra表示,美光隨即凍結對華為的出貨並開始審查銷售給華為的美光產品、以確定是否屬於管制範圍內。

Mehrotra說,透過此次的審核,美光確定可以合法地恢復一部分現有產品的出貨,因為它們不受出口管理條例(EAR)和實體清單的限制。美光已經在過去兩週就這些產品當中的部分訂單開始出貨給華為。

不過,華為的情況仍持續存在相當大的不確定性,美光無法預測對華為的出貨數量或時間。正如在全球所有業務中所做的那樣,美光將繼續遵守所有政府和法律的規定。美光無法預測、政府額外的行動是否會進一步影響對華為的出貨。

Zinsner指出,2019會計年度第3季DRAM、NAND營收都受到華為銷售限制的衝擊,如果沒有這項限制、當季營收應該可以落在預估區間的上緣。

根據美光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遞交的「FORM 10-Q」文件,2019會計年度上半年13%的營收出自華為訂單。

費城半導體指數成分股美光(MU.US)6月25日在正常盤下跌1.54%、收32.68美元;今年迄今漲幅縮小至2.99%。

美光盤後大漲8.63%至35.50美元、6月26日若以此坐收將創5月21日以來新高。

新聞主要原文出處
Micron Technology, Inc. Reports Results for the Third Quarter of Fiscal 2019

Micron Technology, Inc. Fiscal Q3 2019 Earnings Call Prepared Remarks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9-06-26 08:04:07 記者賴宏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