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Fed暗示降息兩碼太過頭、川習會恐失望 標普挫

聯準會(Fed)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聖路易斯聯邦儲備銀行總裁巴拉德(James Bullard)最新談話令降息兩碼的預期消褪,再加上川習會恐怕難有突破,使得美國四大指數全面收低。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6月25日終場下跌0.67%(179.32點)、收26,548.22點。那斯達克指數下跌1.51%(120.98點)、收7,884.72點,創6月17日以來收盤低,已連續第3個交易日走軟。標準普爾500指數下跌0.95%(27.97點)、收2,917.38點。費城半導體指數下跌1.48%(24.96點)、收1,391.12點。

MarketWatch、CNBC等外電報導,鮑爾25日在美國外交關係協會(Council of Foreign Relations)發表談話時重申,雖然貿易的不確定因素增加、全球經濟疑慮罩頂,Fed官員並不知道這些不確定因子對展望會壓抑多久、甚至導致貨幣政策進一步放寬。他並強調央行具有獨立性、不會受到政治干涉。

另一方面,巴拉德在接受外電專訪時則表示,他認為降息一碼會是聰明的保險作法,但降息兩碼恐怕太過頭(I think 50 basis points would be overdone)。

路透社26日引述資深行政官員報導,美國希望在川普、習近平本週六(6月29日)會面後跟中國重啟貿易談判,但華盛頓方面不會接受任何跟關稅有關的條件。該名官員直指,中美可能會同意不再加徵新關稅,以互釋善意、讓談判順利進行,但不清楚這是否會發生。

Chase Investment Counsel總裁Peter Tuz認為,鮑爾及巴拉德的評論都暗示,Fed可能不會在7月降息,而最新消息也暗示,G20川習會的結果恐怕不如市場想像那麼樂觀。

對中國有高度曝險的半導體類股應聲下挫。甫於6月11日因美國商務部把華為列入貿易黑名單而下修財測的發光二極體(LED)上游晶粒製造大廠Cree Inc.,25日下挫3.68%,跌幅居費半30支成分股之冠。半導體蝕刻機台製造商科林研發公司(Lam Research Corp.)、台積電(2330)ADR同步下跌3.01%、2.65%,拖累費半走勢。

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則跌破2%關卡,衝擊對利率敏感的銀行類股。道瓊成分股高盛(The Goldman Sachs Group, Inc.)、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 & Co.)分別跌0.72%、0.83%。

在個股消息方面,美國生物製藥公司AbbVie Inc.宣布斥資630億美元併購肉毒桿菌知名廠商愛力根(Allergan Plc)。愛力根聞訊飆漲25.36%、收162.43美元。AbbVie則大跌16.25%、收65.70美元。

美國司法部決定對家禽類定價的壟斷問題展開刑事調查,衝擊家禽和肉類加工巨擘泰森食品(Tyson Foods, Inc.)、美國第二大雞肉加工商Pilgrim`s Pride Corp.下滑1.05%、1.25%。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6-26 07:11:19 記者郭妍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