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債》經濟數據弱於預期 10年債殖利率跌破2%

二十國集團(G20)峰會即將召開,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預計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展開會晤,投資人靜待雙方見面結果。而新的經濟數據顯示,美國景氣動能續弱,拉低市場投資信心,週二(25日)美國公債殖利率走低,10年期公債殖利率跌破2%。

MarketWatch報導,紐約債市6月25日尾盤時,對聯準會(Fed)利率決策較敏感的美國2年期公債殖利率基本持平於1.736%,盤中一度走低至1.703%;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下滑2.8個基點至1.994%,創2016年11月8日以來新低;30年期公債殖利率下跌2.5個基點至2.527%,創2016年10月25日以來新低。(註:公債價格與殖利率呈現反向走勢。)

Fed官員近日發表的言論,影響債市走向及投資氣氛。聖路易斯聯邦儲備銀行行長James Bullard 25日接受彭博電視訪問時表示,他支持7月降息25個基點,但沒有必要降息50個基點。Bullard在先前的6月政策例會上投反對票,主張降息1碼,是唯一支持降息的成員。

Fed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在紐約外交關係委員會發表演說時指出,7月降息尚未拍板定案,Fed會視整體情況作出政策決定,貨幣政策不應對任何單一數據或短期市場波動做出過度反應。

根據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 Group)的市場預期監測工具FedWatch,聯邦基金期貨投資人目前預測,Fed在7月至少降息25個基點的機率達到100%。

經濟數據方面,由美國經濟諮商會(Conference Board)發表的數據顯示,6月消費者信心指數(Consumer Confidence Index)大幅下挫至121.5,為2017年9月以來新低。經濟諮商會經濟指標主管Lynn Franco表示,對貿易的擔憂不斷上升,動搖了消費者的信心。

美國商務部公布,5月新屋銷售年率降至62萬6,000戶,低於4月的67萬9,000戶。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6-26 07:00:21 記者李彥瑾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