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美伊緊張股市回落 NYMEX原油下跌0.1%

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7月原油期貨6月25日收盤下跌0.07美元或0.1%成為每桶57.83美元,因美伊關係緊張以及股市回落的影響,歐洲ICE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Europe)近月布蘭特原油上漲0.19美元或0.3%成為每桶65.05美元。

能源分析公司Wood Mackenzie首席分析師Simon Flowers表示,由於中美貿易戰打擊需求,以及北美與挪威石油產量大增,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應維持當前減產協議直到2020年底,以舒緩油市供給過剩問題。Flowers預估,今明兩年非OPEC國家石油供應量將增加250萬桶/日以及230萬桶/日,全球石油需求則將增加110萬桶/日及150萬桶/日。

美國能源部公佈,6月24日全美普通汽油平均零售價格為每加侖2.670美元,為連續第7週下跌;較前週下跌1.6美分,較去年同期下跌17.9美分。各地區零售汽油均價多數下跌,西岸地區的零售汽油均價最高達每加侖3.389美元,較前週下跌6.3美分,較去年同期下跌2美分;墨西哥灣地區的零售汽油均價最低為每加侖2.299美元,較前週下跌3.7美分,較去年同期下跌31.6美分。

美國汽車協會報告表示,6月24日全美普通汽油平均零售價格為每加侖2.66美元,較前週下跌2美分,較一個月前下跌18美分,較去年同期也下跌18美分。

美國汽車協會發言人凱瑟蘭諾(Jeanette Casselano)表示,美國能源部最新數據顯示,截至6月14日當週,美國汽油需求達到993萬桶/日,創能源部自1991年開始公布該項數據以來的新高;儘管如此,美國汽油價格仍持續下跌,主要是受到原油價格滑落的影響,美國國內的原油價格較去年同期下跌約每桶12美元,部分受到美國國內產油持續增長的影響。

GasBuddy.com石油分析師Patrick DeHaan表示,美國零售汽油價格已經連續7週下跌,這在開車旺季實屬罕見。不過,這一下跌的趨勢可能將很快結束,包括下週即將到來的美國國慶日假期,以及上週美國東岸費城煉油廠發生爆炸等,可能都將刺激零售油價上漲。當然,本週還有中美在G20的會議需要關注,隨之而來的好消息或者是壞消息,都可能會推升油價或者是打壓油價。

根據GasBuddy的數據,6月24日全美普通汽油平均零售價格為每加侖2.65美元,較前週下跌2.5美分,較一個月前下跌19.2美分,較去年同期下跌18.7美分。GasBuddy經營超過250個油價網站,追蹤美國與加拿大超過14萬個加油站的零售汽油價格。

挪威雷斯塔能源顧問公司(Rystad Energy)報告預估,2019年底,美國原油日產量將會達到創新高的1,340萬桶;其中,德州的原油日產量將會超過500萬桶,此將超過除沙國以外的其他OPEC產油國。高盛(Goldman Sachs)分析師辛格(Brian Singer)報告表示,未來五年,德州的二疊紀盆地仍將是帶動全球產油增長的主要來源。報告表示,美國產油還將持續增長,預估至2020年底,美國原油日產量將達到1,430萬桶。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6-26 07:21:53 記者黃文章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