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泛歐指連3黑!Capgemini-Altran合併 科技股嗨

美國和伊朗緊張持續,投資人焦急等候週末的川習會結果,泛歐指連三跌。不過Capgemini和Altran合併案,帶動科技類股逆勢收高。

週二(25日)泛歐STOXX 600指數下跌0.10%(0.39點)、收383.40點。

英國FTSE 100指數上漲0.08%(5.74點)、收7,422.43點,主要是能源和原物料股走高,抵銷了其他類股的跌勢,讓英國股市收紅。德國DAX指數下跌0.38%(46.13點)、收12,228.44點。法國CAC指數下跌0.13%(7.14點)、收5,514.57點。

路透社報導,美國官員透露,川習會的各種結果都會讓川普滿意,外界解讀,這代表出現突破性進展的希望不大。Rabobank資深市場經濟學家Teeuwe Mevissen說,美國向市場表達,別對G20期望太高。最好結果是暫時休兵、並停止徵收新關稅。

此外,川普週一簽署行政命令,下令制裁伊朗最高領袖哈米尼與其他高官,也讓投資人緊張情緒更為高漲。

類股方面,科技股上揚0.4%,法國諮詢商Capgemini宣布以36億歐元(41億美元),收購工程暨數位服務商Altran,藉此跨足快速成長的工程外包服務市場。Capgemini大漲8.4%、創六年半來最佳單日表現。Altran暴衝21.2%,創十六年來最大單日漲幅。

日產汽車(Nissan)執行長西川廣人(Hiroto Saikawa)表示,日產將暫緩和雷諾(Renault)商討深化聯盟事宜,將專注在帶動日產復甦。雷諾下挫2.03%。

歐洲銀行股靜候美國聯準會(FED)主席鮑爾談話,下跌作收。

CNBC報導,歐股收盤後,鮑爾表示,正在評估當前的經濟不確定性,是否需要降息應對。由於經濟情況迅速改變,FED將採觀望態度;儘管速度慢於預期,相信美國通膨會重回2%。他強調FED不會受到「短期政治利益」影響。鮑爾談話後,美股下挫,終場道瓊工業指數大跌逾150點。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6-26 07:14:30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