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超預期!印尼5月意外出現貿易順差,印尼盾走揚

週一(24日)官方數據顯示,由於貨物進口量在齋戒月結束前夕明顯下滑,讓印尼貿易在5月份意外出現順差,自上月慘淡的數據反彈回升,逆轉4月創紀錄的貿易逆差。

《雅加達郵報》、路透社週一報導,印尼統計局(Statistics Indonesia)公布最新數據,印尼5月對外貿易順差金額達2.076億美元,遠優於分析師預期的赤字金額13.8億美元。5月的貿易順差與4月的逆差形成鮮明對比,印尼4月貿易逆差高達24.4億美元,創1950年代末期開始統計以來最高紀錄。

印尼統計局公布的數據顯示,印尼5月出口額較去年同期下降8.99%至147.4億美元,其中非石油和天然氣出口額降至136.3億美元,低於去年同期的145.7億美元。

5月進口額較去年同期下降17.71%至145.3億美元,遜於路透社調查的分析師平均預測下降13.9%。非石油和天然氣進口額報124.4億美元,去年同期則為148億美元。在所有貨品類別中,原物料和輔助材料(Raw material and auxiliary goods)的進口金額跌幅最大,5月負成長19.13%,其次是資本財(Capital goods)進口額負成長15.24%。

《雅加達郵報》6月10日報導,印尼官員預估,印尼第2季經濟成長率將可望介於5.1%至5.2%。路透社6月19日報導,今年第1季,印尼經濟成長率較去年同期成長5.07%,低於市場預期,印尼財政部長Sri Mulyani Indrawati示警,該國今年經濟成長可能無法達成5.3%的預期目標。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台北時間25日下午1點左右,印尼股市上漲0.39%、報6313.19點,年初至今累計上漲1.92%。下午1點15分左右,印尼盾兌美元升值0.25%,報14,100兌1美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6-25 13:32:56 記者李彥瑾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