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頒行政令 要求揭露醫療照護價格!醫院股倒 XLV摔

川普發布行政命令,施壓醫生、保險商、其他健康照護提供者,揭露更多價格資訊。未來病患接受醫療前,必須先知道應支付的自付額(out-of-pocket costs)。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週一(24日)SPDR健康照護類股ETF(Healthcare Select Sector SPDR ETF,代號XLV.US)下挫0.52%收93.24美元。XLV 21日收在93.73美元,創2018年12月3日以來收盤新高。

醫院股Community Health Systems應聲重挫5.17%收2.57美元。保險商Anthem下挫1.10%收290.53美元。

CNBC、華爾街日報報導,川普週一簽署行政命令,籲請美國衛生暨公共服務部(Department of Health and Human Services、簡稱HHS)在兩個月內公布規則,讓醫院公布與保險商協議的一般醫療程序費率;並應在施治前,提供病人自付額資訊。

川普在簽署前表示,這會徹底改變健康照護市集的本質,價格不透明有利業界巨擘,並讓美國民眾背負了上百萬美元的醫療照護開支。他說,他的命令與歐巴馬健保相反,會改善醫療價格。不過業界強烈反彈,可能會提起告訴,意味相關法令要到總統大選後才會落實。

美國民眾對高漲的醫療費用日益不滿,Pew Research Center一月份訪調顯示,超過2/3受訪者說,降低健康照護費用應該是今年總統和國會的優先要務。部分專家說,揭露費用可能會讓美國人支持全民健保。另一個可能是醫院發現向保險商索價過低,要求更高費用,結果反而推升醫療費用。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6-25 14:10:59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