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布川習會後,川普立場沒變、續喊關稅讓美國發大財

Thomson Reuters報導,美國一位資深官員週一(6月24日)透過電話會議對媒體表示,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J. Trump)將本週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會面視為一個了解北京對美中貿易戰立場的機會,川普對會談所產生的任何結果都會感到自在。這位資深政府官員不願說明、這場會議是否被視為重啟談判或達成更正式協議的機會。

第二位官員說,川普總統已經非常明確地表示,他需要看到中國在許多議題和領域進行結構性的真正改革、這一點並沒有改變,談判在5月份破裂的事實並未改變這個最終目標。官員透露,川習會可能在二十國集團(G20)大阪峰會的第二天(6月29日)登場。

川普5月17日指出,中國拿掉許多雙方已經談好的東西。川普對中國說:「不能這樣做。對不起,你不能這樣做。你一直以來都是這樣對待美國歷屆的可憐總統們,他們根本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你不能這樣做。」

主動宣布川習會是否意味著、川普立場出現鬆動?

川普是在美東時間6月18日上午9時39分推文宣布、他將於日本G20峰會期間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晤。

自稱是「關稅人」的川普隨後無論是在公開場合或透過推文都持續強調、關稅對美國有利。2019會計年度前8個月美國關稅收入年增80.9%至448.66億美元,這段期間平均每個月進帳56.1億美元。

CBS News白宮特派員Mark Knoller推文指出,川普6月18日在佛羅里達州造勢場合提及當日上午與習近平的通話內容時說,美中要麼敲定一筆好的、公平的交易,要麼就不達成任何協議。

川普在美東時間6月22日下午12時55分發出的推文中提到,關稅是一項非常棒的工具,不僅讓美國發大財、也幫助美國敲定很棒的貿易協議。

川普於美東時間6月23日上午10時46分推文表示,當美國沒有債務並用現金建軍以及打造高速公路時、美國擁有一個很龐大的關稅制度。時至今日,美國坐視其他國家竊取財富、寶藏和工作,但接下來不會再發生了!美國現在表現得很好、未來擁有無限的成長空間!

Thomson Reuters報導,中國商務部副部長兼國際貿易談判副代表王受文6月24日表示,某些國家課徵的關稅對世界經濟構成了威脅。

達拉斯聯邦儲備銀行總裁Robert Kaplan 6月24日發表文章指出,證據顯示關稅和貿易不確定性可能已衝擊到製造業活動。紐約聯儲、費城聯儲以及達拉斯聯儲公布的最新調查均顯示製造業信心呈現顯著惡化。

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系統顯示,截至台北時間6月25日下午3時6分為止,美元兌日圓貶值0.25%至107.01,開盤迄今最低跌至106.75、創1月3日以來最低。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9-06-25 15:10:31 記者賴宏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