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股》陸股慘 KOSPI跟跌!韓央暗示降息有望

據傳中國大型銀行涉違反美國的北韓制裁調查,可能會遭美國處罰,陸股慘綠,韓股跟跌,KOSPI指數週二(25日)下挫0.22%(4.69點),收2,121.64點。

華盛頓郵報報導,據傳三家中國銀行遭美國法官裁定藐視,拒絕遵守傳票招喚,接受違反北韓制裁的調查。美國官員能夠以此為由,首次引用相關法條,祭出「金融死刑」(financial death penalty),切斷一家中國大型銀行與美國銀行體系的往來。

外界猜測,三家銀行可能是中國國營的交通銀行(Bank of Communications)、招商銀行(China Merchants Bank)、上海浦東發展銀行(Shanghai Pudong Development Bank、簡稱浦發銀行)。

南韓央行(BOK)總裁李柱烈再次暗示將寬鬆貨幣政策,他說不確定性增加,通膨不及央行年度目標。今年上半通膨成長估計為0.6%,遠低於央行年度目標的1.1%,或是中期目標的2.0%。外界解讀為央行暗示要下砍利率。

科技股漲跌互見,三星電子上漲0.22%、SK海力士下挫0.3%、LG電子下挫1.23%。

南韓現代汽車(Hyundai Motor)走低0.7%。該公司決定關閉北京1號工廠,並將生產業務從中國遷至印尼。

韓國電信龍頭SK Telcom挫低0.38%。該公司表示將與Deutsche Telekom AG成立合資企業,發展5G科技。

愛立信行動趨勢報告(Ericsson Mobility Report)預測,5G用戶成長高於原先預期,估計五年內將增至19億人,高於去年底預估的15億人。報告並稱,今年南韓5G用戶將超越300萬人。

美國對伊朗祭出新制裁,油市情緒緊繃。塑化股LG Chem上揚1%,Lotte Chemical上揚1.18%。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6-25 16:11:04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