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Ex寄華為包裹又出錯!環時:恐列陸不可靠實體清單

美國聯邦快遞(FedEx)又出包,因業務疏失導致華為包裹未能送往美國。中國官營小報《環球時報》不滿嗆聲,聯邦快遞可能被列入中國的「不可靠實體清單」。

環球時報23日發布推文稱(見圖),聯邦快遞的華為產品包裹事件,可能會讓聯邦快遞列入中國的「不可靠實體清單」。中國網民無法接受聯邦快遞的再次道歉。

路透社、CNBC報導,聯邦快遞週日(23日)表示,(華為)寄送包裹出錯、返還給發貨人,該公司為此一營運疏失致歉。聯邦快遞發言人證實,該包裹原本寄往美國,但是不願說明內容物為何。

5月底,聯邦快遞才把華為包裹誤寄到其他地方,當時華為不滿表示,將檢討與聯邦快遞的關係;中國官方更對此展開調查。

中國5月威脅要公布「不可靠實體清單」,中國中央人民廣播電台稱,中國尚未點名任何國家或企業,但是清單會鎖定藐視市場原則和違背契約的公司、為了非商業理由阻斷陸企供貨的公司、以及嚴重傷害陸企合法權益和利益的公司。

另外,上週五美國的科技黑名單—美國商務部實體清單再添五家陸企,分別是天津海光(Higon)、成都海光集成電路(Chengdu Haiguang Integrated Circuit)、成都海光微電子技術(Chengdu Haiguang Microelectronics Technology)、中科曙光(Sugon)、無錫江南計算技術研究所(Wuxi Jiangnan Institute of Computing Technology)。這些機構大多是超級電腦研究機構,上榜之後,若無美國政府許可,不能購買美國製零件。

中國商務部副部長王受文表示,希望美方取消對陸企的不適當措施,把陸企移出出口限制清單。Eurasia Group主管Michael Hirson說,美國此舉不會直接影響川習會,但是北京會視此為進一步證據,顯示川普有意阻礙中國崛起、晉身科技大國。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6-24 14:50:29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