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航因罷工旺季不旺;航太引擎維修新廠啟用

長榮航(2618)針對罷工對營運影響表示,從5月起已經見到乘客對罷工的疑慮,6至9月訂位表現較去年同期下滑,旺季6至8月預估營收也難達到原先預期水準,但長榮航仍希望罷工能夠盡早落幕,再從後續9至12月補上,目前也有空服員陸續返回崗位,長榮航也希望能夠逐步將目前的4成運能拉高至5~6成。而長榮航太6月新落成的GE引擎維修廠,後續業績看法也看樂觀。

針對罷工目前對營運影響,長榮航指出,從5月開始陸續就有看到乘客對於罷工發生的疑慮,也直接影響到訂位水準,6至9月的訂位狀態其實相較去年同期即使扣除今年新增運能,仍是呈現下滑;旺季6至8月營收很難達到原先公司預期,長榮航希望罷工能夠盡早落幕,避免損失繼續擴大,雖然已經流失部分暑假客戶,仍然希望可以在落幕後,未來在9至12月慢慢追上,也希望今年不要發生虧損,如能維持獲利,也能將獲利回饋予辛勞的第一線空地勤員工,目前陸續有空服員返回崗位,也希望後續能從4成運能拉高到5~6成。

貨運表現上,長榮航表示近期貿易戰影響,貨運業績表現比較不理想,目前777貨機機隊因為節能效率高、目前機隊也維持獲利表現;另外在航太業績展望仍然樂觀,長榮航太目前已是全球前10大維修廠,外家客戶也不少,今年6月新啟用的引擎維修廠,也有採用GE引擎的航空客戶穩健前來維修,預期航太業績應可維持既往高檔水準。

後續今年在人力招募上,長榮航空預計招募約200名本國籍空服員,並且將首次招募男性空服員,但不會對外招募,將先從第一線地勤人員招募;而因應外籍旅客人數持續成長,長榮航目前有約500名外籍空服員,近期也招募越籍、泰籍各50人。MoneyDJ 新聞 2019-06-24 13:08:34 記者劉莞青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