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具總動員4北美首週末票房1.18億美元,略低於預期

迪士尼時隔9年所推出的最新續集《玩具總動員4》(Toy Story 4),6月21日在北美4,575家戲院上映,首週末3天累積票房勁收1.18億美元,創下《玩具總動員》系列作最高紀錄,但略低於分析師預期。

CNBC、路透社等外媒報導,分析師先前預期,這部由皮克斯動畫工作室製作、迪士尼發行的新片,首週末票房可望達到1.5億美元,並可能打破《超人特攻隊2》(Incredibles 2)創下的1.82億美元動畫電影首週末最高紀錄。

在全球票房方面,《玩具總動員4》挾超高人氣獲得1.2億美元票房收入,其中包括墨西哥首週末票房達2,340萬美元、英國1,500萬美元,以及中國1,340萬美元。

儘管北美首週末票房略低於市場所料,《玩具總動員4》的表現仍然相當亮眼。今年北美夏季檔期上映多部被視為強檔鉅片的電影,例如《哥吉拉II怪獸之王》(Godzilla II: King of the Monsters)、《MIB星際戰警:跨國行動》(Men in Black International)和《X戰警:黑鳳凰》(Dark Phoenix),但都出現票房失利的情況,表現差強人意。

今年截至目前,北美只有3部電影在上映首週末收入超過1億美元。除了《玩具總動員4》外,另外兩部也是迪士尼所發行的電影,《驚奇隊長》(Captain Marvel)於3月上映時,首週末3日合計獲得1.534億美元票房,4月上映的《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Avengers: Endgame)則賺進3.571億美元,刷新首週末票房紀錄。

CNBC日前報導,分析師預期,迪士尼今年全球票房收入將超過90億美元。根據研調機構Comscore的數據,截至5月,迪士尼在北美的票房收入已達16億美元、全球票房收入超過40億美元,有望打破去年創下的北美票房30.9億美元、全球票房73億美元紀錄。

根據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21日迪士尼(DIS.US)股價下跌1.26%、收140.23美元,年初迄今累計上漲27.89%。根據晨星(Morningstar)資料,迪士尼2019年預期現金股息1.76美元,若以21日收盤價換算,殖利率為1.24 %。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6-24 10:56:06 記者李彥瑾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