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美國昔日用現金建軍時、擁有龐大關稅制度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J. Trump)於美東時間6月23日上午10時46分推文(見圖,台北時間6月23日下午10時46分)表示,當美國沒有債務並用現金建軍以及打造高速公路時、美國擁有一個很龐大的關稅制度。時至今日,美國坐視其他國家竊取財富、寶藏和工作,但接下來不會再發生了!美國現在表現得很好、未來擁有無限的成長空間!

川普3月2日在保守政治行動會議(CPAC)發表演說時指出,1888年關稅大辯論之後美國有許多錢、可以做任何想做的事情,美國建立了令人難以置信的軍事力量。然後,1913年有人變笨、終止了關稅。

美國財政部6月12日公佈,2019年5月(2019會計年度第8個月)政府預算赤字報2,077.68億美元、創2月以來最高赤字金額,較一年前的赤字(1,467.96億美元)擴增42%。

今年2月美國政府預算赤字(2,339.77億美元)創史上最高紀錄,2018年10月至2019年5月期間赤字累計年增38.8%至7,386.39億美元。


2019會計年度前8個月美國關稅收入年增80.9%
至448.66億美元,這段期間平均每個月進帳56.1億美元。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6月23日宣布,應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邀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6月27日至29日赴日本大阪出席二十國集團領導人第十四次峰會。

習近平6月18日表示、願意與川普總統在G20領導人大阪峰會期間舉行會晤。

Thomson Reuters報導,中國商務部副部長兼國際貿易談判副代表王受文週一(6月24日)表示,中國和美國應該要在貿易談判中妥協、而不是只堅持自己想要的東西。王受文說,中國和美國貿易團隊之間的討論正在進行中。他沒有透露談判的方式和地點。

王受文週一並且說,某些國家課徵的關稅對世界經濟構成了威脅。

川普在台北時間5月14日下午7時16分連發的兩則推文中說:「當時機成熟時,我們將與中國達成協議。我對習主席的尊重以及與他的友誼是無限的,但正如我之前多次告訴過他的那樣,對美國來說這必須是很棒的交易、否則就沒有任何意義。我們必須被允許討回一些自世界貿易組織(WTO)荒謬一面倒成立以來、在貿易上被中國拿走的許多東西。這一切都會發生,而且比人們想像的要快得多!」

美國商務部部長羅斯(Wilbur Ross)2月6日在FOXBusiness發表專文指出,美國進口產品總值當中、61%(超過17,000項產品)為零關稅,另有數千項產品的關稅稅率低於其他國家。

羅斯說,中國關稅在22個主要類別中有20個高於美國。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9-06-24 12:23:22 記者賴宏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