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調降大陸部分雲端服務費用,最高降近五成

澎湃新聞報導,AWS技術峰會2019(上海站)在上海世博中心舉行。美國科技巨頭亞馬遜旗下雲端運算業務子公司AWS(Amazon Web Services)介紹了AWS中國(北京)區域及AWS中國(寧夏)在服務、功能中取得的創新,並宣布對公司Amazon EC2實例進行了價格調降,價格降幅最高可達49%。

根據官網資料顯示,Amazon EC2 是一種Web服務,可以在雲端中提供安全並可調整大小的運算容量,該服務意在讓開發人員能更輕鬆地進行Web規模的雲端運算。AWS在中國的兩個區域運營商:光環新網(北京)和西雲資料(寧夏)在2018年推出了數百項新服務和新功能,近期更新的服務和功能主要包括AWS Key Management Service(AWS KMS)、AWS Marketplace China。

在峰會次日舉辦的小型交流會上,AWS全球雲架構戰略副總裁Adrian Cockcroft表示,AWS內部小團隊作戰的組織形式,有效促進了AWS內部的創新。Cockcroft指出,AWS內部分為很多小型工程團隊,其優點是很敏捷,在工作上有完整的自主權;採用這種方式,產品推出的速度更快,增長速度更快,利潤更高,AWS的業務團隊也因此更壯大起來;而當一家公司更大時,創新速度往往會慢下來,但AWS沒有,創新速度反而更快了,這也是受益於這種組織架構方式。

此次AWS峰會上還宣布,太古可口可樂已將其IT整個基礎設施和業務運營系統遷移到亞馬遜雲端服務;透過AWS,實施了整體向雲遷移的戰略,完全關閉了線下的生產及災備三個資料中心,將包括關鍵業務應用在內的所有資料中心業務系統全部遷移並運行在AWS。MoneyDJ 新聞 2019-06-24 14:50:08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