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聚焦 G20 川習會,法人估台股區間震盪

台股上週上漲 279.1 點,21 日收在 10803.77 點,穩定站上 10681 點季線,法人預期,台股本週可能區間震盪,G20 川習會結果將是市場關注焦點。

美國總統川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熱線後,雙方確定將在 2829 日日本大阪舉行的 20 國集團 (G20) 峰會見面協商,隨著市場對美中貿易戰擔憂情緒趨緩,加上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 (Fed) 釋出降息訊號,振奮市場信心,激勵國際股市走揚。

台股在外資持續買超下,21 日創波段新高;據統計,外資近一週買超金額累計超過新台幣 285 億元,推升台股上週指數漲 279.1 點。

G20 峰會前夕,市場對美中貿易談判及美伊局勢發展保守以對,美股上週五收小黑。道瓊工業指數收跌 34.04 點,跌幅 0.13%;標準普爾 500 指數跌 3.72 點,跌 0.13%;那斯達克指數跌 19.633 點,跌幅 0.24%

日盛上選基金經理人陳奕豪表示,因貿易戰與景氣循環走入高原期,下半年多國經濟成長可能趨緩,不過,市場資金寬鬆,加上貿易戰有機會舒緩,指數可能呈區間震盪整理格局。

除了 G20 川習會結果與美中關稅議題有待持續追蹤觀察,陳奕豪指出,新科技應用的成長速度也值得留意。他認為,貿易戰癥結在未來科技的領先,只要雙方不爆發進一步衝突,貿易戰可能加速 5G AI 的進展。

安聯台灣科技基金經理人廖哲宏表示,全球市場高度聚焦美中貿易磋商進度,為牽動市場的關鍵因素,後續必須持續觀察 G20 中美雙方是否會有實質的結論,作為投資上的重要參考。

此外,外資動向對盤勢方向仍有一定程度的影響,廖哲宏認為,投資人短線也須要持續觀察外資籌碼的移動。

(作者:張建中;首圖來源:shutterstock)原文出處: 市場聚焦 G20 川習會,法人估台股區間震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