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揚偉接任董事長 鴻海進入9人小組新時代

鴻海(2317)(21)日舉行股東會,通過每股配發現金股利4元,完成董事改選,並於股東會後召開新任董事會,推選劉揚偉接任董事長,李傑擔任副董事長;正式宣告郭台銘淡出經營,鴻海進入9人小組新時代。

鴻海今日舉行股東會,董事長郭台銘在短暫出席致詞後即離席,指定由董事呂芳銘擔任股東會主席;鴻海股東會也順利完成董事改選,新任董事包含郭台銘、鴻海副總裁兼亞太電信(3682)董事長呂芳銘、鴻騰六零八八精密科技主席盧松青、鴻海S次集團總經理兼京鼎(3413)董事長劉揚偉、工業富聯(FII)副董事長李傑、夏普(Sharp)社長戴正吳、和獨立董事王國城、郭大維和龔國權;鴻海也於股東會後召開董事會,推選劉揚偉、李傑擔任董事長及副董事長。

鴻海於董事會之下新設由9人組成的經營委員會,成員包含新任一般董事盧松青、呂芳銘、劉揚偉、李傑,以及鴻海集團副總裁暨集團總財務長黃秋蓮、夏普董事候選人林忠正、鴻海B次集團負責人姜志雄、富士康執行總經理林政輝、和鴻海財務長黃德才。

呂芳銘今日於股東會時表示,9人決策小組其實是經營諮詢委員會的性質,將由這9人提出未來營運的建議,再送董事會決策,最後由股東會通過;而這種經營委員會性質,其實在郭台銘時代就有,並非突然出現。

關於美中貿易戰等近期大環境的紛擾,呂芳銘表示,鴻海每周都會討論,可說是戰戰兢兢地面對;而對於股東質疑股價偏低,呂芳銘則回應,鴻海股價已經被低估,並未反映淨值,這個部分歡迎小股東留下來參觀,感受鴻海在技術和競爭力上的努力。

另外,已宣布投入總統初選的郭台銘,於今日發表個人感言指出,一個企業最大的社會責任,就是把公司經營好,因為經營好,員工有福利,社會才安定,過去數十年,他已做到了這個企業家的自我期許。不過,今天台灣的問題是經濟發展碰到了瓶頸,而經濟發展的瓶頸,又是因為政治發展碰到了瓶頸;台灣經濟的問題在政治,因此就應該從政治改革做起。因此,他放下鴻海,要為台灣追求一個更大的理想;並正式宣布轉換跑道,而轉換的跑道將是台灣起飛的新航道。

MoneyDJ 新聞 2019-06-21 12:31:13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