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股》貿易戰衝擊出口、半導體外銷慘 KOSPI收低

南韓KOSPI指數以高盤(2,132.38點)開出後,在市場對企業第2季表現感到憂心、中美貿易談判充滿不確定因素的影響下收低。KOSPI指數21日終場下跌0.27%(5.67點),收2,125.62點,面臨50日移動平均線(2,129.37點)反壓。

南韓海關21日公布的最新數據顯示,6月1-20日的出口總額較去年同期萎縮10%,主要是受到半導體海外銷售額表現疲弱的影響。在上述期間內,半導體出口額較一年前大減24.3%。

部分出口類股應聲走低。LG電子(LG Electronics Inc.)、南韓電子零組件巨擘三星電機(Samsung Electro-Mechanics Co.,簡稱SEMCO)分別下跌0.12%、2.04%。

路透社報導,KB Securities分析師Ryoo Yong-seok指出,市場對南韓企業的Q2獲利愈來愈不樂觀,最新出口數據也對大盤造成衝擊。

伊朗擊毀一架美國軍用無人機、美伊關係日趨緊張,帶動油價飆高。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透過推文警告「伊朗犯下嚴重錯誤!」

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西德州中級(WTI)7月原油期貨20日聞訊大漲5.4%、收56.65美元,創5月29日以來收盤高。MarketWatch報導,Dow Jones Market Data顯示,這是近月原油期貨自2018年12月26日以來最大單日上漲金額及幅度。煉油股如S-Oil同步上揚0.61%。

在個股消息方面,美國第二大航空公司達美航空(Delta Air Lines Inc.)宣布要購入大韓航空大股東Hanjin Kal的4.3%股權、還計畫將持股比例慢慢拉升至10%。Hanjin Kal是韓進集團(Hanjin Group)母公司,握有大韓航空約30%股權,而達美跟大韓航空共同成立了合資事業。

管理層以及激進投資者對經營權的爭奪,使得Hanjin Kal及大韓航空的股價分別重挫15.1%、2.56%。

南韓最大遊戲商Nexon旗下上市子公司Nexon GT下挫6.25%,主因市場謠傳Nexon跟手機通訊服務軟體商Kakao的併購案,初步談判並無結果。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6-21 15:19:04 記者郭妍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