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美英公布利率決策 買盤進場、三大股市齊揚

美國聯準會(Fed)、英國央行相繼完成利率決策會議,歐股買盤力道增強,科技類股普遍走揚,漲幅達1.6%,旅遊和休閒類股表現較差,下跌1.1%。歐洲三大指數齊漲,德國DAX指數帶頭領漲,盤中一度觸及9個月來新高。

週四(20日)泛歐STOXX 600指數盤中一度來到5月6日以來新高,終場上漲0.36% (1.39 點)、收386.16點。英國FTSE 100指數上漲0.28 %(20.90點)、收7,424.44點。德國DAX指數上揚0.38%(46.86點)、收12,355.39點。法國CAC指數上漲0.31%(17.12點)、收5,535.57點。

英國央行結束利率會議,宣布將利率維持在0.75%不變,同時將2019年第2季的英國經濟增長預測下調至零,理由是全球貿易緊張局勢及無協議脫歐的破壞性風險日益增長。

英國央行公布利率決議後,英鎊兌美元走高。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20日英鎊兌美元升值0.44%、報1英鎊兌1.2701美元。

投資人近日關注地緣政治變數。19日美軍一架無人機在霍木茲海峽上的國際領空遭擊落,伊朗「革命衛隊」(Revolutionary Guard)聲稱是其所為,目的是向美方傳送明確訊息。消息傳出後,國際油價飆升。

個股方面,歐洲最大民航飛機製造商空中巴士(Airbus)在巴黎航空展上敲定多張數十億美元大單,20日空巴股價上漲0.37%、收123.46歐元。

《紐約時報》週三(19日)報導,德意志銀行因疑似違反洗錢規定,正在接受美國聯邦機構調查。德意志銀行股價挫低2.59%、收6.32歐元。

德國餐飲外送公司「快遞英雄」(Delivery Hero)股價飆漲9.71%、收41.00 歐元,超越歐洲藍籌股指數(Europe Blue Chip Index)的報酬表現,主要原因是該公司再度上調全年營收預測。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6-21 08:09:25 記者李彥瑾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