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率連12凍!央行宣布維持重貼現率不變

中央銀行今(20)日舉行理監事會議,會後宣布維持重貼現率在1.375%不變,為央行連續第12季維持政策利率不變,符合市場預期。

央行表示,綜合國內外經濟金融情勢,考量當前國內物價漲幅和緩,今年產出缺口負值略微擴大,通膨展望穩定;而全球經濟雖潛藏下行風險,但在內需支撐和基期較低下,預期下半年國內經濟成長率將高於上半年,全年景氣力道仍屬溫和;加上國內實質利率水準與主要經濟體相較亦屬居中,故央行理事會認為維持政策利率不變,繼續適度寬鬆貨幣政策,將有助物價穩定及整體經濟金融穩健發展。

央行並表示,有鑑於國際間存在諸多不確定性,央行將密切注意主要經濟體貨幣政策動向、美中貿易談判後續發展、地緣政治風險、以及全球金融市場變化等對國內經濟金融情勢之影響,並適時採取妥適貨幣政策,冀達成央行法定職責。

MoneyDJ 新聞 2019-06-20 17:05:29 記者陳怡潔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