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股》FED助攻 KOSPI連三紅,LGD稱霸車用面板 飆7%

美國聯準會(FED)開啟未來的降息大門,全球股市噴高,韓股連三紅。KOSPI指數週四(20日)上漲0.31%(6.51點),收2,131.29點,續創5月8日以來收盤高。

南韓央行(BOK)總裁李柱烈週四表示,和5月政策會議時相比,全球經濟狀況出現劇烈變化,並說FED會議結果偏向鴿派。他說,美國暗示降息有望,不代表南韓必須跟進。李柱烈原本堅持無須降息,但是不久前已經改變說法,表示若有需要將採適當行動。

個股方面,面板大廠LG Display(LGD)飆漲7.02%收18,300韓圜。韓媒稱,IHS Markit數據顯示,該公司擠下日廠Japan Display(JDI),稱霸全球車用面板市場。今年第一季LGD出貨大增32.5%至608萬組,市佔達16.8%。

藍籌股三星電子走高0.33%收45,500韓圜。SK海力士走高0.15%收67,300韓圜。

習近平前往北韓進行國是訪問,北韓概念股上揚。鋁製品商Daeho AL攀升4.00%收4,680韓圜。

現代汽車揚升0.36%收140,500韓圜。BusinessKorea報導,現代汽車集團宣布,旗下現代、起亞、Genesis品牌的車聯網服務用戶,正式突破1百萬人。該集團預期,今年底前將續增至150萬人。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6-20 15:14:55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