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鮑爾對降息態度開放 標普逼歷史高;生技股夯

聯準會(Fed)暗示今(2019)年稍晚可能降息、緩解投資人對中美貿易戰可能拖累經濟成長的疑慮,使得美國四大指數持續走揚,標準普爾500指數直逼歷史收盤高。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6月19日終場上漲0.15%(38.46點)、收26,504.00點,創5月3日以來收盤高,距離2018年10月3日的歷史收盤高(26,828.39點)僅剩1.22%。那斯達克指數上漲0.42%(33.44點)、收7,987.32點,創5月6日以來收盤高,距離5月3日的歷史收盤高(8,164點)僅剩2.21%。標準普爾500指數上漲0.3%(8.71點)、收2,926.46點,創5月6日以來收盤高,距離4月30日的歷史收盤高(2,945.83點)僅剩0.66%。費城半導體指數上漲0.08%(1.14點)、收1,407.30點,創6月11日以來收盤高。

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19日在結束為前兩天的貨幣政策會議後,宣布將聯邦基金利率維持在2.25-2.50%不變。不過,FOMC在會後聲明描述對貨幣政策的做法時,刪除了「耐心」(patient)這個字眼。委員會最終以9比1的票數決定按兵不動,其中聖路易斯聯邦儲備銀行總裁James Bullard對降息投下一票。

鮑爾對降息抱持開放態度,他在會後記者會上指出,「Fed許多官員如今認為,放寬貨幣政策理由已經增加。」

CNBC報導,市場原本就預測,Fed本週只有26%的機率會降息。不過,7月降息的機率上升至82.5%,12月的機率則來到60.4%。投資人普遍預測,Fed將在2020年3月左右降第三次息。

路透社報導,Invesco全球市場策略長Kristina Hooper說,Fed等於是認可了投資人的期待。市場預測變得如此偏向鴿派,以至於Fed必須做出認可。

降息恐衝擊銀行的利潤,標普500的金融類股聞訊下滑0.2%、銀行類股也下跌0.2%。健康照護類股勁揚1%;一般來說,每當Fed降息,健康照護類股通常表現都不錯。

在個股變化方面,肉毒桿菌知名廠商愛力根(Allergan Plc)勁揚6.23%、收128.16美元。愛力根表示,跟製藥商Ironwood Pharmaceuticals Inc.合力開發的便秘治療劑,可改善便秘型大腸激躁症(Irritable bowel syndrome)患者的症狀。

最能代表生技業表現的美國那斯達克生技類股指數(NASDAQ Biotechnology Index,簡稱NBI)同步上漲0.6%、收3,396.40點,創5月6日以來收盤高,已連續第3個交易日站上50日移動平均線。

美國鋼鐵(U.S. Steel Corp.)勁揚4.05%、收15.17美元,主因該公司會讓兩座高爐停止運作,因應貿易戰衝擊、導致製造業對鋼鐵需求下滑的影響。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6-20 07:05:39 記者郭妍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