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泛歐指震盪收平、英德股綠,英鎊自低點反彈

歐股在美國聯準會(FED)發布會議聲明前收盤,市場靜候FED決策,泛歐指狹幅震盪,終場以平盤作收。

週三(19日)泛歐STOXX 600指數持平、收384.77點。週二歐洲央行(ECB)總裁德拉吉暗示,如果經濟沒有起色,將降息或再次啟動購債,當日泛歐指創下5個月最大單日漲幅。

英國FTSE 100指數下挫0.53%(39.50點)、收7,403.54點。德國DAX指數下挫0.19%(23.22點)、收12,308.53點。法國CAC指數上漲0.16%(8.72點)、收5,518.45點。

歐股收盤後,FED一如預期宣布利率按兵不動,儘管未明確暗示今年將降息,但是FED聲明拿掉「耐心」字眼,改口將採取適當行動支撐經濟。

FED利率預測也顯示,八名FED官員估計今年將降息。市場認為,這表示FED動手在望。FED主席鮑爾在記者會表示,一些FED官員相信應該採取更寬鬆的貨幣政策。

類股方面,川普會確定登場,對貿易戰敏感的汽車股上漲1%。科技股也回神,德國矽晶圓大廠Siltronic昨日下砍財測,股價大跌7.8%,週三反彈近5%。

比利時零售商Colruyt重挫15.5%,主因年度財報結果不如預期。

英國5月份消費者指數年增2.0%,低於前月的2.1%。另外,製造商的原物料成本提高1.3%,遠低於前月的4.5%,並為三年來最小增幅。英國央行(BOE)應該無需急於調升利率。

不過英鎊仍升值,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19日英鎊兌美元升值0.71%、報1.2645。之前由於英相梅伊的接班人選可能強硬脫歐,18日英鎊一度跌至1.2564,為1月3日以來的盤中新低。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6-20 07:18:31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