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DI:與宸鴻LCD合作契約尚未解除、續和陸方談OLED合作

日本中小尺寸液晶面板(LCD)大廠Japan Display Inc(JDI)19日發布新聞稿指出,該公司雖於6月17日宣布台灣觸控面板大廠TPK宸鴻(3673)退出計畫對JDI提供金援的台陸聯盟「Suwa Investment Holdings, LLC(以下簡稱Suwa)」,不過JDI和宸鴻於4月12日簽訂的「LCD業務合作基本契約」、現階段尚未解除,今後待和宸鴻進行協商後、再決定處理方式,而一旦確定協商結果將立即對外公布。

JDI指出,關於和中國嘉實科技投資管理有限公司(Harvest Tech Investment Management Co., Ltd.)之間、針對蒸鍍式OLED面板量產計畫的業務合作,將基於已和嘉實科技達成的基本共識、持續和嘉實科技進行協商。

另外,香港基金「Oasis Management Company」雖表明有意對JDI出資1.5億美元,但該基金並未對JDI提出進行直接性業務合作的提案、且也無該打算。

根據Yahoo Finance的報價顯示,截至台北時間19日上午9點51分為止,JDI飆漲14.55%至63日圓。

華爾街日報(WSJ)日文版18日報導,蘋果考慮對JDI提供援助,可能將對JDI提供金援、且將簽訂2年採購契約。

路透社18日報導,預定將對JDI出資的企業聯盟發言人表示,關於總費用達60億美元的OLED面板工廠的興建與資金調度,中國浙江省政府已確定將提供支援。

JDI 17日宣布,關於Suwa中的另一家台灣企業CGL Group(富邦蔡氏家族之私人投資公司、預定出資額為1.3億美元),目前尚未接獲來自CGL Group針對JDI出資案的內部查核作業結果、且目前無法確定具體的查核作業時間,今後將持續對CGL Group進行狀況確認,一旦有需要公開的情報、將立即對外宣布。

JDI指出,已接獲嘉實科技的通知,對JDI的出資額(包含取得JDI普通股以及認購JDI附新股預約權公司債(可轉換公司債))將從原先的1.9億美元提高至2億美元,嘉實科技將在6月27日結束前針對上述出資案進行內部查核作業,且嘉實科技也將在6月27日結束前對追加認購200億日圓JDI可轉換公司債一事進行內部查核作業。

嘉實科技總經理Winston Henry Lee指出,關於原先Suwa計畫對JDI提供的資金中的一部分(2億美元),若今後發生不足情況(CGL退出且無法找到新出資者),嘉實科技將在6月27日前就補足不足的資金一事進行內部查核作業。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6-19 09:59:26 記者蔡承啟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