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川習會有譜,台股大漲208點、站上季線

美國總統川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確定將於下周的G20會議期間進行場邊會晤,今(19)日亞洲股市尾隨美股呈全面上漲,台股在電子族群指標股大立光漲逾7%、台積電漲逾3%等領頭大漲下,傳產、金融族群亦齊漲助攻,收盤大漲208.6點至10,775.34點,成功站上季線,成交金額大增至1,408.6億元。

川普昨日在推特上發文表示,已和習近平通過電話,雙方將在下周日本舉行的G20會議過程中會面,激勵美股四大指數上日跳漲,道瓊指數、標準普爾500指數均直逼歷史收盤高點,費城半導體指數則大漲逾4%;今亞股也全面上漲,日、韓股市漲幅均超過1%,上證指數也有近1%的漲幅。

美中貿易戰傳利多消息,國際股市全面走強激勵下,台股跳空上漲83.74點開出後,在股王大立光、台積電、鴻海等蘋概指標股大漲帶動下,加權指數開高走高,電子股表現強勁,光電股表現尤為強勢,玉晶光勁揚7%GIS-KY也漲逾2%,而PCBIC設計、散熱暨網通等族群也表現亮眼。

除了電子股領頭上攻,金融股今日也全面上漲,元大金、上海商銀、中壽漲幅均超過2%,台塑化、中鋼、統一超等傳產權值股漲幅也都超過1%,電金傳產齊漲帶動下,加權指數收盤大漲208點或1.97%10,775點,一舉站上季線。

三大法人今日同步買超,總計買超275.52億元,其中,自營商買超86.89億元,投信買超9.02億元,外資及陸資買超179.61億元。

MoneyDJ 新聞 2019-06-19 16:05:42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