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衝擊?傳SK海力士Q4恐轉虧、陸新廠暫緩增產

中美貿易戰和華為遭美國封殺,撼動供應鏈。IC業者博通(Broadcom)、德國矽晶圓大廠Siltronic相繼下砍財測。韓國記憶體商遭波及,據傳SK海力士(SK Hynix)的中國新廠暫緩增產,分析師更預測SK海力士第四季可能轉虧。

韓媒Investor報導,SK海力士斥資9,500億韓圜(8億美元),在中國無錫C2廠旁,增建了C2F廠,生產DRAM。新廠今年4月完工,原定第三季全面量產。不具名業界人士說,如今眼看市況不佳,該公司決定延後產能全面啟動的時程。相關人士暗示,華為等陸廠的記憶體需求下滑,導致新廠延後增產。

中國是SK海力士的主要營收來源,2018年將近40%銷售來自中國,其中華為更佔了12%。與此同時,DRAM是SK海力士的金雞母,約佔整體營收的80%,DRAM不斷跌價,對SK海力士造成雙重打擊,DRAMeXchange估計,第三季DRAM價格將跌15%、第四季續跌10%。

Meritz Investment & Securities表示,SK海力士一直用DRAM獲利,彌補NAND flash的虧損,第四季恐怕沒有辦法打平損失。該券商估計,SK海力士第二季營益將為6,470億韓圜、第三季降至2,550億韓圜,第四季轉負、營業損失恐達2,780億韓圜,為七年來首次出現季度營損。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6-19 15:25:20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