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機構報告:對陸加徵關稅,恐致美手機/電腦價格大漲

新華社報導,美國世界貿易諮詢公司最新研究顯示,美國對中國大陸輸美消費電子產品加徵關稅將大幅提高美國手機和電腦價格,給美國消費者帶來巨大負面影響。美國政府擬對價值約3,000億美元中國輸美商品加徵關稅;據統計,手機、筆記型電腦等類別的消費品受衝擊最大。

世界貿易諮詢公司本週提交給美國消費技術協會的分析報告顯示,一旦加徵關稅,中國輸美手機成本將增加22%,美國手機價格將因此提高14%,即平均每台手機漲價近70美元,導致銷量下滑28%。另外,中國輸美筆記型電腦和平板電腦成本也將因此增加21%,售價將提高19%,即平均每台筆記型電腦漲價約120美元,每台平板電腦漲價約50美元,導致整體銷量下滑35%。

報告中指出,整體而言,美國消費者將額外支出81億多美元購買手機,額外支出約82億美元購買筆記型電腦和平板電腦;綜合計算後,美國經濟在手機上將淨損失45億美元,在筆記型電腦和平板電腦上也將淨損失36億美元。

報告也指出,美國約四分之三的手機、超過九成的筆記型電腦和平板電腦從中國進口,因此將供應鏈轉向其他國家成本不菲且需要很長時間;並且這些成本將主要由美國消費者承擔。MoneyDJ 新聞 2019-06-19 17:02:21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