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譽大砍南韓2019年經濟成長預測至2%

國際信評組織惠譽(Fitch)近日將南韓2019年經濟成長預測大幅下調至2%,理由是南韓經濟表現遜於預期,讓經濟前景變得更為悲觀。

韓聯社、Pulse News等韓媒報導,惠譽週二公佈最新的全球經濟展望報告,預測南韓2019年的經濟增幅為2%,較先前預測的2.5%下調0.5個百分點。惠譽在報告中表示,「由於經濟增長的潛在動力遠低於預期,我們已大幅下調2019年GDP增長預測。」

南韓央行6月發布的數據顯示,今年第1季(1-3月)南韓經濟成長率較上季衰退0.4%,創2008年全球金融危機以來最大跌幅,主要原因是自去年下半年以來,對南韓經濟成長貢獻最大的出口持續下滑。

根據南韓產業通商資源部的數據,受晶片價格下跌和中國經濟疲軟影響,南韓5月出口額較去年同期下滑9.4%至459億美元,為連續第6個月呈現衰退,其中半導體出口額大減30.5%,成為拖累整體出口表現的主因。

惠譽分析,隨著南韓政府推出新的財政刺激措施,以推升內需並創造更多就業機會,南韓經濟有望從今年下半年開始復甦,預計GDP成長率將於2020年和2021年加速回升至2.6%。

惠譽並指出,由於通膨壓力減弱和經濟放緩,南韓央行可能會在近期將基準利率下調0.25個百分點。上週,南韓央行行長Lee Ju-yeol表示,央行將採取「適當措施」應對經濟變化。市場解讀,該言論暗示南韓央行可能降息。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6-19 13:14:52 記者李彥瑾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