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對G20川習會期待過高?川普:不公平的交易不會簽

CBS News白宮特派員Mark Knoller推文(見圖)指出,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J. Trump)6月18日在佛羅里達州造勢場合提及當日上午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通話內容時說,美中要麼敲定一筆好的、公平的交易,要麼就不達成任何協議。川普還說:「看看到時會發生什麼事。」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川普在佛羅里達州舉行的2020年競選連任造勢活動中說,他並不急於達成一項結束貿易戰的協議。

川普6月18日在搭乘「海軍陸戰隊一號」之前對記者群說,中國希望達成協議,美國也希望敲定協議,但這必須是一份對每個人來說都是很好的協議。

中國外交部在上週三度(6月10日、12日、13日)拒絕對媒體證實二十國集團(G20)峰會是否會有習川會。

中國外交部官網公布,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6月18日應約與美國總統川普通電話。習近平表示願意與川普總統在二十國集團領導人大阪峰會期間舉行會晤、就事關中美關係發展的根本性問題交換意見。

習近平強調,中國希望美方公平對待中國企業,他同意兩國經貿團隊就如何解決分歧保持溝通。

華爾街日報(WSJ)報導,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6月16日在接受電話專訪時表示,他認為G20最有可能出現的結果就是美中雙方同意積極地恢復談判。羅斯說:「在總統層級(的會面),他們不會談論如何執行貿易協議的細節。」羅斯並且指出,即便是真正的槍戰也會以談判收場、(貿易戰)最終將以談判畫下句點,但無法確定的是究竟會花10分鐘、10週、10個月或更久的時間才能重返談判桌。

川普在台北時間5月14日下午7時16分連發的兩則推文中說:「當時機成熟時,我們將與中國達成協議。我對習主席的尊重以及與他的友誼是無限的,但正如我之前多次告訴過他的那樣,對美國來說這必須是很棒的交易、否則就沒有任何意義。我們必須被允許討回一些自世界貿易組織(WTO)荒謬一面倒成立以來、在貿易上被中國拿走的許多東西。這一切都會發生,而且比人們想像的要快得多!」

川普在台北時間6月2日上午6時20分發布推文說:「當你是外國多年來一直在搶劫和欺騙的「存錢罐」國家時,TARIFF(關稅)的確是一個美麗的用詞!其他國家必須公平和尊重地對待美國。我們不再是過去的那個「傻瓜」!」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9-06-19 16:30:04 記者賴宏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