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陸系品牌加持,神盾下半年出貨動能看升

指紋辨識IC廠神盾(6462)於昨(18)日舉行股東會,通過每股配發現金股利8.09274157元。展望未來,神盾董事長羅森洲表示,目前看來,今(2019)年下半年光學指紋辨識晶片出貨動能強勁,陸系品牌客戶也將於下半年陸續出貨,營運可望優於上半年表現,對整體營運展望樂觀看待。

神盾光學指紋辨識晶片目前主要供貨韓系客戶,而下半年除獲得三星擴大採用,拉貨動能將更強勁之外;目前光學指紋辨識方案已導入陸系品牌客戶端設計,預計下半年開始出貨,神盾預估,在首家陸系客戶開始出貨並運作順暢後,可望加快其它陸廠導入速度。

至於新產品規劃方面,羅森洲表示,因應客戶端產品發展要求,公司目前正積極開發LCD版本的全螢幕指紋辨識解決方案,以及飛時測距(ToF)的3D感測應用,預計最快於明(2020)年第一季送樣,明年下半年可望開始出貨。

法人則指出,華為受美禁令影響,海外出貨將銳減,而這塊空缺將成為三星及大陸小米、OPPO、Vivo等品牌積極搶攻的市場,看好神盾將可望因此受惠;而市場亦傳出,為拿下華為因禁令影響所流失的海外市占率,三星J系列訂單已向供應鏈大舉追加訂單。MoneyDJ 新聞 2019-06-19 08:18:38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