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股》KOSPI漲逾1%!韓推”製造復興” 將廣設智慧工廠

川普放話川習會已經敲定,另外,歐洲央行(ECB)釋出鴿派訊息,市場風險胃納大開,韓股開高走高,KOSPI指數週三(19日)跳空上漲1.24%(26.07點),收2,124.78點,為5月8日以來收盤高。

今日外資買超韓股3,000億韓圜。

川普表示,他和習近平電話熱線,雙方同意重啟會談,將為G20的川習會預做準備。另外,歐央總裁德拉吉說,如果通膨持續低迷,將擴大寬鬆。

分析師表示,川習會看來確定登場,略為化解了貿易衝突的不確定性,市場對此反應正面。

藍籌股飆高,三星電子大漲2.25%收45,350韓圜。SK海力士大漲5.99%收67,200韓圜。

中美貿易戰和華為遭到美國封殺,撼動供應鏈,據傳SK海力士(SK Hynix)的中國新廠暫緩增產,分析師更預期SK海力士第四季可能轉虧。

對貿易戰敏感的鋼鐵股走高,浦項鋼鐵(POSCO)攀升1.04%收242,000韓圜。現代鋼鐵(Hyundai Steel)攀升0.96%收42,150韓圜。

南韓總統文在寅週三提出「製造業復興展望」(Manufacturing Renaissance Vision),目標2030年前,讓南韓躋身全球前四大製造強國。

韓國產業通商資源部(Ministry of Trade, Industry and Energy)宣布,2030年前將撥款8.4兆韓圜(71.3億美元),投資三大成長引擎:非記憶體晶片、次世代車輛、生技產品。政府還計畫在2022年前,協助中小企業打造3萬家智慧工廠,並設立20個智慧工業園區。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6-19 15:57:01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