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川習會激勵 NYMEX原油大漲3.8%

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7月原油期貨6月18日收盤大漲1.97美元或3.8%成為每桶53.90美元,因中美兩國將恢復貿易談判激勵市場的影響,歐洲ICE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Europe)近月布蘭特原油上漲1.2美元或2%成為每桶62.14美元。川普表示下週的G20會議將與習近平會晤,雙方團隊也會提前開始會談。

美國石油協會週二盤後公布,截至6月14日當週,美國原油庫存減少81.2萬桶至4.82億桶,路透社調查的分析師預估為減少110萬桶;汽油庫存增加150萬桶,預估為增加93.5萬桶;蒸餾油庫存減少5萬桶,預估為增加71.2萬桶。普氏能源資訊的調查則預估上週美國原油庫存將減少200萬桶,汽油與蒸餾油庫存均預估增加100萬桶。

美國能源部報告表示,美國七大頁岩層包括阿納達科(Anadarko)、阿帕拉契(Appalachia)、巴肯(Bakken)、鷹堡(Eagle Ford)、海恩斯維爾(Haynesville)、奈厄布拉勒(Niobrara)以及二疊紀盆地(Permian)等,2019年7月的原油日產量預估將較6月的845萬桶增加7萬桶至852萬桶,持續創下紀錄新高,較去年同期的730萬桶增加122萬桶。挪威雷斯塔能源顧問公司(Rystad Energy)分析師維洛妮卡(Veronika Akulinitseva)預估,今年美國頁岩油產量可望年增16%或約110-120萬桶/日。

在三大頁岩油產地當中,二疊紀盆地原油日產量預估增加5.5萬桶至422.6萬桶,巴肯頁岩原油日產量預估增加1.1萬桶至143.9萬桶,鷹堡頁岩原油日產量預估減少0.3萬桶至139萬桶。新井生產力最高的地區分別是巴肯頁岩(1,413桶/日)、鷹堡頁岩(1,336桶/日)以及奈厄布拉勒頁岩(1,210桶/日),分別較前月增加4桶/日、2桶/日與1桶/日。2019年7月,美國頁岩氣日產量則預估較6月的805.64億立方英尺增加7.98億立方英尺至813.62億立方英尺。

美國能源部公佈,6月17日全美普通汽油平均零售價格為每加侖2.670美元,為連續第6週下跌;較前週下跌6.2美分,較去年同期下跌20.9美分。各地區零售汽油均價全面下跌,西岸地區的零售汽油均價最高達每加侖3.452美元,較前週下跌6.9美分,較去年同期上漲1.8美分;墨西哥灣地區的零售汽油均價最低為每加侖2.336美元,較前週下跌2.6美分,較去年同期下跌31.8美分。

美國汽車協會報告表示,6月17日全美普通汽油平均零售價格為每加侖2.68美元,較前週下跌6美分,較一個月前下跌17美分,較去年同期下跌20美分。美國汽車協會發言人凱瑟蘭諾(Jeanette Casselano)表示,雖然美國已經進入夏天的開車旺季,但美國的汽油庫存充裕,加上原油價格下跌,因此抑制了汽油價格的上漲。

GasBuddy.com石油分析師Patrick DeHaan表示,美國零售汽油價格已經連續六週下跌,這在開車旺季並不常見,甚至上週還發生中東海灣地區有油輪遭到攻擊的事件,也並未對油價激起太大的波瀾。根據GasBuddy的數據,6月17日全美普通汽油平均零售價格為每加侖2.67美元,較前週下跌6.2美分,較一個月前下跌19.3美分,較去年同期下跌22.2美分。GasBuddy經營超過250個油價網站,追蹤美國與加拿大超過14萬個加油站的零售汽油價格。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6-19 07:29:54 記者黃文章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