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股》期待川習會 日經衝逾1個月高;JDI暴漲11%

因美國總統川普宣布將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於G20峰會上見面、舒緩市場對美中貿易摩擦的警戒感,加上美國降息預期升溫、歐洲央行(ECB)總裁德拉吉也暗示可能將追加寬鬆,激勵日經225指數19日大漲,終場勁揚1.72%或361.16點,收21,333.87點,4個交易日來第3度走揚,創逾1個月來(5月10日以來)收盤新高水準。

德拉吉18日在ECB央行論壇上表示,若物價目標的達成遭受威脅的話,「追加的刺激對策是必要的」。

東證一部指數(TOPIX)終場漲1.74%或26.60點,收1,555.27點,3個交易日來首度走揚。東證一部上漲家數1,909家、下跌家數187家、維持平盤家數47家。東證一部今日成交額為2兆365億日圓,3個交易日來首度突破顯示買氣活絡界線的2兆日圓大關。

就類股表現來看,東證一部全部33類股盡數上揚,其中以礦業類股漲幅最大,其次為證券商品期貨、石油石炭製品和非鐵金屬。

Japan Display Inc(JDI)暴漲近11%。蘋果傳出考慮援助JDI,可能將提供金援、簽訂2年採購契約。

另外,JDI宣布,與宸鴻的LCD合作契約尚未解除,且今後將持續和陸方洽談OLED合作。

村田製作所大漲4.44%。村田傳將在今年度內量產全固態電池,其試作品容量達對手的100倍。

MoneyDJ 新聞 2019-06-19 14:19:50 記者蔡承啟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