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封殺中國企業,矽晶圓廠 Siltronic 受累、盤中大跌 1 成

德國矽晶圓大廠 Siltronic AG 於 6 月 17 日德國股市盤後宣布,受地緣政治不確定性和美國政府對中國科技公司採取出口限制的負面影響、半導體產業持續放緩,這些發展間接影響了 Siltronic 的重要客戶,這些客戶因而大幅減少 2019 年下半年訂單。

Siltronic 執行董事會於是決定調整 2019 年財測。由於今年歐元計價的銷售均價(ASP)略高於 2018 年,執行董事會做出下列假設。

取決於進一步的市場發展(包括匯率效應),2019 年營收年減率預估區間自 5-10% 下修至 10-15%;EBITDA(稅前、息前、折舊攤提前盈餘)率預估區間自 33-37% 修正為 30-35%;2019 年淨現金流量預估將較 2018 年減少約 1.8 億歐元,遜於原先預期的年減 1.5 億歐元。Siltronic 預期 2020 年淨現金流量將呈現大幅擴增。

Siltronic 表示,2019 年第二季營收一如預期將遠低於第一季,2019 年第三季預估將進一步下滑。

無論當前市況多麼疲軟,執行董事會相信、Siltronic 做為一家晶圓業的技術領導者,未來將可受惠於數位化、大數據、電動車和人工智慧等技術大趨勢的成長契機。

Siltronic 將在 7 月 25 日公布 2019 年上半年財報。

截至台灣時間 6 月 18 日下午 4 時 39 分為止,Siltronic 大跌 13.45%、報 49.89 歐元;開盤迄今最低跌至 49.13 歐元,創 2017 年 2 月以來最低。

(首圖來源:Flickr/Santi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