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標當全球第5大產油國!巴西產油量拚10年內倍增

日經新聞17日報導,赴日參加G20能源/環境部長會議的巴西礦業/能源部長Albuquerque在長野縣輕井澤町接受採訪時表示,「預估今後10年內,巴西原油產量將較現行倍增至日產550萬桶、將成為全球第5大產油國」。

Albuquerque指出,「巴西的油/氣生產正踏上成長軌道,預估今後10年有可能最高將擁有30座FPSO(Floating Production Storage & Offloading)海上浮式生產儲油裝置(主要結構包括繫泊系統、船體、生產設備、卸載系統、配套系統等)」。

據報導,2018年巴西產油量為日產270萬桶,產量20年來成長一倍、已成為全球第10大產油國,佔全球供應量比重3%、規模逼近中東的科威特。推升巴西原油產量增加的最大助力是位於深海鹽下層的巨大油田。

MoneyDJ新聞報導,普氏能源資訊5月29日指出,巴西國家石油公司(Petrobras)表示,4月份來自深海鹽下層油田的產量創下新高,日均產量達到194萬桶油當量,最高日產量也達到207萬桶油當量。

巴西國油表示,鹽下層油田相比其他深海油田不論在成本或產量方面都具有優勢,該公司的鹽下層油田開採成本不到每桶7美元。巴西國家石油局則表示,該國深海鹽下層的油藏潛力如果能夠完全開發,則巴西的石油儲量可望倍增。巴西深海鹽下層的油藏估計涵蓋長寬各800公里與200公里的面積,有三個重要的海盆。

巴西貿易部公布的數據顯示,2019年4月巴西原油出口量年增31%至598萬噸(約146萬桶/日),今年1-4月,巴西原油出口量年增28%至2,280萬噸(約139萬桶/日)。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6-18 13:39:10 記者蔡承啟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