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股》三星/SK將研發6G、北韓概念股夯,KOSPI紅

韓股連四跌,低接買盤進場。此外,習近平本週將訪問北韓,帶動北韓概念股走揚,KOSPI指數擺脫頹勢,週二(18日)上漲0.38%(7.98點),收2,098.71點。

FED週二(18日)召開利率會議,市場預測本月不會動手,但是七月應該會降息。美國貨幣市場估計,今年FED可能降息三次。

中國國營媒體報導,本週四(20日)習近平將前往北韓進行兩天訪問,這是14年以來首次有中國領導人親訪北韓。北韓概念股大喜,Daeho AL飆漲10.29%收4,125韓圜。Ilshin Stone漲1.33%收2,675韓圜。

三星電子和韓國電信龍頭SK Telecom 表示,將攜手提高5G商用網路效能,並發展6G科技。三星電子走升1.03%收44,350韓圜。SK Telecom走升0.96%收264,000韓圜。

現代汽車逆勢上漲0.71%收141,000韓圜。該公司有7,200人的薪水不及最低薪資,可能遭課罰金。儘管這些職員年薪達5,000萬韓圜,但是由於是低底薪、高獎金,政府基本薪資只看底薪,因此違法。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6-18 15:00:51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