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擔憂需求下滑 NYMEX原油下跌1.1%

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7月原油期貨6月17日收盤下跌0.58美元或1.1%成為每桶51.93美元,因擔憂經濟走弱將打擊需求的影響,歐洲ICE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Europe)近月布蘭特原油下跌1.07美元或1.7%成為每桶60.94美元。

國際能源署(International Energy Agency, IEA)在月報當中連續第二個月下調2019年的全球石油需求增長預估,主要因為貿易緊張引發經濟憂慮將衝擊石油需求的影響。IEA本月預估今年全球石油需求將年增120萬桶/日,相比前月的預估為年增130萬桶/日,4月份的預估為年增140萬桶/日。今年第一季,全球石油需求僅年增25萬桶/日,創下2011年第四季以來的新低,當時布蘭特原油均價高達每桶109美元,壓抑了石油的需求。

IEA本月報告也首度對2020年做出預估表示,2020年全球石油需求預估將年增140萬桶/日,其中經合組織國家的石油需求預估將年增52萬桶/日,經合組織以外國家的石油需求預估將年增88萬桶/日。OPEC以外的供應增長預估將從2019年的年增190萬桶/日加速至2020年的年增230萬桶/日,但美國的產油增長預估將從今年的年增170萬桶/日放緩至2020年的年增130萬桶/日。

2019年5月,全球石油供應量月減10萬桶/日至9,950萬桶/日,較去年11月的高峰則已經減少300萬桶/日,產量減少主要來自於加拿大、伊朗、俄羅斯與沙烏地阿拉伯,此抵消了美國、伊拉克與巴西等國的供應增長。5月份,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的原油供應量減少23萬桶/日至低於3,000萬桶/日,創下5年以來的新低;OPEC以外的原油供應量則是增加13萬桶/日至6,400萬桶/日。

IEA表示,儘管5月份OPEC原油產量創下5年來新低,但由於OPEC以外的產油持續增長,國際油市對OPEC的原油需求也將下滑,預期2020年石油市場對OPEC原油的需求將為2,930萬桶/日,較該組織5月份的產量還要再減少65萬桶。挪威雷斯塔能源顧問公司(Rystad Energy)分析師維洛妮卡(Veronika Akulinitseva)報告預估,今年美國頁岩油產量可望年增16%或約110-120萬桶/日。

油田服務公司貝克休斯(Baker Hughes Inc.)公佈,截至6月14日,美國石油與天然氣探勘井數量較前週減少6座至969座,續創16個月來新低。其中,主要用於頁岩油氣開採的水平探勘井數量較前週減少3座至852座,則是創下15個月新低。探勘活動的增減會反映未來的石油產量,貝克休斯統計的探勘井是指為開發以及探勘新油氣儲藏所設的鑽井(鑽機)數量。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6-18 07:17:37 記者黃文章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