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漢莎砍財測 重摔12% 航空股倒,泛歐指收低

市場靜候美國聯準會(FED)利率會議登場,值此時刻,德國漢莎航空(Lufthansa)發布獲利預警,拖累德國股市,泛歐指小跌作收。

週一(17日)泛歐STOXX 600指數下挫0.09%(0.35點)、收378.46點。

英國FTSE 100指數上漲0.16%(11.53點)、收7,357.31點。德國DAX指數下跌0.09%(10.58點)、收12,085.82點。法國CAC指數上漲0.44%(23.33點)、收5,390.95點。

FED週二(18日)召開利率會議,市場預測本月不會動手,但是七月應該會降息。貨幣市場估計,今年FED可能會降息三次,觸發本月份漲勢。分析師警告,降息預期已經反應在價格,FED或許會在有意無意間潑冷水。

漢莎航空大跌11.6%,該公司週日(16日)表示,在歐洲面對低成本航空的激烈價格競爭,決定下修2019年的年度獲利展望,稅前息前利潤(EBIT)從6.5~8%、降至5.5~6.5%。這表示稅前EBIT從原本的24~30億歐元、降至20~24億歐元。

航空股受創,法荷航集團(Air France KLM)重挫4.27%,廉價航空EasyJet和Ryanair Holdings也重挫逾4%。

精品業者Chanel的年度銷售和獲利優於預期,法國精品業者Kering和LVMH股價走高1%,帶動法股收漲。

德意志銀行上漲1.36%,該公司持續重整,據報計畫成立壞帳銀行(bad bank),名下可能擁有500億歐元資產。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6-18 07:11:20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