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傳赴港IPO 機構:料推升港股日均成交量增逾1成

新浪科技報導,據彭博社消息,大陸阿里巴巴(BABA.US)已遞交香港上市申請。對此,阿里方面表示不予置評,而港交所則表示不做評論。

據彭博社引述知情人士消息指出,阿里巴巴已選擇中金公司和瑞信主導負責其香港股票的發行。雖然阿里巴巴尚未敲定具體籌資目標,但預計此次發行可能籌集高達200億美元資金。根據彭博資料顯示,此規模將創下香港自2010年以來最大規模的股票發行規模,超越友邦保險所創下的1,590.8億港元的募資記錄,並且是港交所自1986年成立以來最大規模的IPO專案。

業內人士表示,阿里巴巴若成功在香港上市,可望鞏固香港作為中國大陸科技股上市目的地的地位;而阿里巴巴的二次上市,意在使其融資渠道多樣化並增加流動性,並且在阿里巴巴與美團點評大打外賣與旅遊補貼戰之際,提升阿里巴巴的現金儲備。

另外,目前港股股王騰訊控股(0700.HK)的市值占港交所總市值的10%左右,每日成交額介於30億港元至40億港元之間。依照花旗分析師Yafei Tian的預計,如果投資者對於阿里巴巴股票的交易興趣與騰訊相似,則港交所的日均成交量將可望因此增加10%-15%。MoneyDJ 新聞 2019-06-14 09:26:25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