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促加強抵制華為 韓:尊重企業自主、或與中美磋商

美國政府以通訊安全為由,呼籲盟國共同抵制華為設備。美國駐韓大使敦促南韓加強制裁執行力度,南韓外交部週四(13日)對此回應,南韓政府尊重企業自主安排,若有必要,當局將與中國、美國就華為問題進行磋商。

《The Korea Herald》、KBS等韓媒報導,南韓外交部官員週四向記者表示,針對華為設備問題,南韓政府將採取尊重公司自治原則,但同時不影響軍事通訊安全的作法。他說,「相關部會正在密切協調此事,政府將在必要時與有關國家進行討論」。

在此之前,美國駐韓大使Harry Harris警告,允許華為參與5G網路建設將威脅南韓國家安全,並對韓美軍事聯盟的安全構成潛在不利 影響。Harris對華為的強硬立場引起外界關注,近日接受《朝鮮日報》採訪時,他說南韓總統府青瓦台試圖淡化華為設備對該國安全的影響,不贊同青瓦台的主張。

韓聯社週四報導,外界擔心5G網路可能干擾軍事通訊和雷達系統,南韓聯合參謀本部(JCS)表示,其將評估5G網路對軍事行動的潛在影響,以應對安全威脅隱憂。JCS發言人Kim Jun-Rak指出,「目前5G行動網路和軍用系統採用不同頻率,因此尚未看到5G網路對軍事行動的影響。」

南韓國軍機務司令部週四舉辦論壇,探討網路攻擊威脅和國防安全。首爾國民大學教授Lee Ok-yeon在會中點出5G網路成為資安漏洞、引來網路安全威脅的可能性,呼籲軍事和公共機構制定新的安全和密碼系統。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6-14 11:17:00 記者李彥瑾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