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構:陸2024年5G手機滲透率達75%、保有量逾10億支

新浪財經引用第一財經報導,大陸工信部旗下賽迪顧問發布《2019中國首批5G試點城市通信產業發展潛力研究白皮書》,對三大營運商最初(2018年)確立的18個試點城市(包含雄安新區)的5G產業投資規模等進行了預測。賽迪顧問認為,5G手機滲透率在2020年將達到2%,2022年達30%,2024年將達到75%;屆時中國大陸5G手機保有量將超過10億台。

在投資規模方面,賽迪預估,今(2019)年大陸5G產業投資規模預計達175.6億元(人民幣,下同),之後於2023年達到高峰2,291.7億元,2024年出現回檔、略降至2,216.5億元。

負責該報告撰寫的賽迪顧問信息通信研究中心副總經理申冠生表示,大陸5G商用牌照頒發之後,除廣電外的三大營運商今年將分別在至少40個城市覆蓋5G網路,三家選取的城市名單重合度較高,均以直轄市、省會和計畫單列市為主,區域布局可以說以網路推廣為主、應用示範為輔。

首批5G應用試點城市的建設進度有所不同,賽迪顧問以城市產業配套、政策規劃、投資規模、場景應用、企業數量、人才聚集等為指標,對18個首批5G應用試點城市的產業建設情況進行了評估。評估結果顯示,總分排名前5的城市為北京、深圳、上海、廣州和成都。

在產業發展方面,賽迪指出,大陸華為、中興通訊、諾基亞貝爾都將5G技術研發重點集中在上海;同時,隨著長三角一體化上升為大陸國家戰略,長三角產業和資訊化更高品質一體化發展,也是該區域經濟發展的大勢所趨。MoneyDJ 新聞 2019-06-14 12:23:50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