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逃過美關稅!美股/垃圾債基金吸金、一反前兩週失血

上週末美國和墨西哥就移民問題達成協議,川普暫緩對墨國徵稅,市場風險胃納再起,美國股票型基金和垃圾債基金(即高收益債基金)都出現資金流入。

路透社報導,Refinitiv旗下的Lipper數據顯示,12日為止當週,美國股票型基金吸金44億美元,逆轉先前的贖回潮。前兩週美國股票型基金合計遭撤資340億美元。與此同時,與股市連動性高的美國垃圾債基金,也終止了連續兩週的失血潮,12日為止當週,吸金17億美元。

Lipper研究服務主管Tom Roseen說,風險胃納再起,值得注意的是,散戶從股票型基金賣超49億美元,但是授權參與者(authorized participants),也就是大型法人則買超股票型ETF 94億美元,兩邊做法迥異。

Roseen表示,散戶似乎滿足於在場邊觀望,靜候中美簽署貿易協定,他們把錢轉入較為安全的貨幣市場基金,當週吸金129億美元。另外,債券基金也備受散戶歡迎,投資等級的企業債基金流入12億美元,市政債基金流入8.87億美元。

金融時報、路透社先前報導,中美貿易戰延燒,投資人對全球經濟憂心忡忡,美銀美林估計,6月5日當週,123億美元湧入高品質的投資等級債,創下紀錄。全球負殖利率債券總額升至逾10兆美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6-14 15:06:19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