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銀OBU前4月大賺334億元,創歷年同期新高

OLYMPUS DIGITAL CAMERA
OLYMPUS DIGITAL CAMERA

擺脫洗錢防制的陰影期,銀行和證券國際業務皆回溫;金管會昨(13)日公布統計指出,今(2019)年前4月銀行OBU(國際金融業務分行)稅前獲利334.2億元,創下歷年同期新高,年成長37%;而證券OSU(國際證券業務分公司)業務量亦較去年同期成長逾16%,稅前獲利轉虧為盈;不過,保險業OIU(國際保險業務分公司)新契約件數和保費都較去年同期衰退。

金管會指出,至今年4月底止,OBU存款達21,750億元,放款共23,154億元,分別較去年同期增加1,527億和1,652億元,今年前4月稅前獲利334.2億元,較去年同期增加90.2億元,對整體銀行獲利貢獻亦回升至26%OBU業務以美元放款為主,因之前美國聯準會升息,美元利差擴大,帶動利息收益大幅成長。

金管會也指出,OSU今年前4月業務量為555億美元,稅前獲利為4,339萬美元,較去年同期轉虧為盈;OSU最大宗為自營業務,最大標的是美元計價債券,去年受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上升的影響,債券價格下跌影響損益,今年則由虧轉盈。

金管會表示,OIU今年前4月壽險新契約為65件,較去年同期103件大幅衰退,新契約保費為1,399萬美元,低於去年同期的2,481萬美元;不過,今年第一季壽險OIU稅前獲利達359.5萬美元,較去年同期虧損36.6萬美元轉盈。

MoneyDJ 新聞 2019-06-14 09:44:33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