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泰金:今年挑戰性高;把握「對的時機做對的投資」

國泰金(2882)(14)日舉行股東會,董事長蔡宏圖表示,去(2018)年前三季各產業表現都不錯,國泰金亦然,但第四季因中美貿易戰開打,衝擊全球景氣與產業,國泰金第四季表現也差強人意;而今(2019)5月開始中美貿易爭端又加強,今年對各國家和產業經營來說都是挑戰性很高的一年,但希望國泰金「把握對的時機做對的投資」,今年和往年一樣交出不錯的成績。

國泰金總經理李長庚則表示,國泰金今年在越南發展極為迅速,壽險和產險今年首季成長58%102%;並預期下半年政經環境仍會充滿挑戰,國泰金仍將以保險、銀行、資產管理三個引擎和核心職能,結合永續ESG經營架構,對市場潛在風險持續監控,並致力數位轉型,提升綜合績效,以穩定公司經營績效。

國泰金今日股東常會通過今年股利政策,盈餘每股將配現金股利1.2元,另加計提撥資本公積配發每股0.3元現金,每股總計將配發1.5元的現金股利。

MoneyDJ 新聞 2019-06-14 11:08:18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