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阿曼灣油輪遭攻擊 油價勁揚 道瓊漲;卡拉威飆

阿曼灣(Gulf of Oman)兩艘油輪遭攻擊、引發原油供給受擾疑慮,激勵油價跳高、帶動能源股走強,也促使道瓊工業平均指數結束連續2個交易日的跌勢。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6月13日終場上漲0.39%(101.94點)、收26,106.77點。那斯達克指數上漲0.57%(44.41點)、收7,837.13點。標準普爾500指數上漲0.41%(11.8點)、收2,891.64點。費城半導體指數上漲0.58%(7.99點)、收1,392.94點。

油輪遭攻擊的地點相當靠近伊朗及荷莫茲海峽(Strait of Hormuz)。全球消費的原油中,有1/5在運輸時都得通過荷莫茲海峽。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13日直指,根據美方評估,伊朗應該是本次行動的背後主謀。

油價應聲跳漲。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西德州中級(WTI)7月原油期貨13日終場勁揚2.2%、收52.28美元;盤中最高一度大漲4.52%至53.45美元。油價才剛在12日因美國原油庫存大增而重挫逾4%。

SPDR能源指數基金(Energy Select Sector SPDR Fund,代號為XLE.US)應聲反彈1.17%、收61.41美元。

不過,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即將在6月18-19日召開貨幣政策會議,川習會則可能於6月28-29日在日本大阪市舉行的G20峰會上舉行,仍讓投資人不敢輕舉妄動,股市漲幅有限。

路透社報導,芝加哥商業交易所(CME)的FedWatch工具顯示,聯邦基金期貨投資人13日預測,Fed有65.4%的機率會在7月降息、略低於之前預估,但6月的降息機率卻從12日的23.3%上升至29.2%、更高於一週之前的16.7%。

在個股變化方面,加拿大瑜珈服生產商Lululemon Athletica Inc. 12日盤後公布的第一季每股盈餘、營收皆擊敗分析師原先預期,股價應聲跳漲2.12%、收174.52美元;盤中最高一度飆漲7%至182.89美元、創歷史盤中高。

球具製造商卡拉威高爾夫球公司(Callaway Golf)飆漲14.4%、收18.19美元。英國金融時報報導,避險基金Jana Partners揭露,手上已握有Callaway共計9.2%的股權、總值1.364億美元,成為該公司第二大股東、僅次於貝萊德(BlackRock)。Jana指出,Callaway的股價遭到低估、是極具吸引力的投資機會。

高端家居用品零售商RH跳漲15.83%、收109.91美元,主因該公司12日盤後公布的上季每股盈餘擊敗分析師原先預期、全年度財測也表現強勁。RH並表示,該公司並未受到美國拉升陸製品關稅的衝擊。

希臘散裝航運商DryShips Inc.暴漲22.78%、收3.88美元。DryShips宣布,已接獲SPII Holdings Inc.的併購提議。SPII是DryShips董事長兼執行長George Economou擁有多數控股的公司。

迪士尼(Walt Disney Co.)勁揚4.44%、收141.74美元,漲幅居道瓊30支成分股之冠。MarketWatch報導,摩根士丹利將迪士尼的目標價從135美元上修至160美元,理由是該公司最新推出的「Disney+」影音串流服務吸引用戶加入的速度,有望比原先預期還要快。

全美最大肉品製造商Tyson Foods Inc.宣布,將推出全新品牌「Raised & Rooted」,主打以植物原料製作的素肉產品。Tyson Foods聞訊上漲0.78%、收82.53美元。素食肉品製造商超越肉類公司(Beyond Meat Inc.)聞訊則下滑0.41%、收141.39美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6-14 06:57:54 記者郭妍希 報導